《中华传染病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健康教育对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应用分析

 
来源:中华传染病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6-22
 
目的:分析在传染病预防控制中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。方法:选取2018年1月-2020年8月健康体检者100例,随机分为两组,各50例。对照组实施常规健康指导;研究组实施传染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。比较两组传染病发生率、传染病知识掌握度及个人生活习惯情况。结果:研究组传染病发生率低于对照组,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;研究组传染病知识掌握度评分高于对照组,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;研究组个人生活习惯评分高于对照组,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<0.05)。结论:健康教育的实施,可以使人们对传染病知识的掌握度提高,维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,可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。

文章来源:中华传染病 网址: http://zhcrb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50232.shtml


上一篇: 暂无
下一篇: 临床医学论文_疫情报道高频术语(十四)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中华传染病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